寢栗《感想。》

 

◎2.5次元同人
◎nero x clear 
◎完全不想到我可以寫這麼多XD

 

「You are only forbidden fruit.」

 

clear對著正在專心為新歌曲進行合音的nero淺淺一笑。

 

『怎麼了?』nero抬起頭來,正好看見緊緊盯著自己的那人,便錯過了耳機裡兩人合唱的音軌,用口型向在外頭等待的clear詢問道。

 

然而他卻是搖了搖頭,一面加深了臉上的笑意,一面對錄音室裡的nero說:『等等再告訴你。』便比了比手勢,示意那人繼續進行合音的工作。

 

/

 

「clear,換你了。」nero一出錄音室,就看見迎面走向自己的好友。

 

nero似乎看出了他有些不同,於是提出疑問:「clear,你怎麼了?今天好像……特別開心?」

 

「不好嗎?」clear臉上的笑意隨著他的疑問加深了幾分,並且反問道。

 

「不,只是覺得你今天好像不太一樣。不過,不要是不開心就好。」nero走近他,拍了拍他柔軟的棕髮。

 

「好啦,那我進去囉。」clear露出笑容,眼底默默的燃起了對「唱歌」這件事熱愛的火焰。

 

「等你一起回家,加油!」他的鼓舞又悄悄的讓clear加深了要「努力」詮釋好這首歌最後一部份的念頭。

 

「當然沒問題!」clear做了一個「交給我吧!」的動作後便小跳著的進了錄音室。

 

『可以開始了。』clear看了一下外頭的staff們,示意音樂可以開始撥放。

 

/

 

他緊閉著雙眼,從美好形狀的唇瓣中,飄揚出最符合歌曲的各種高低音。

 

放入自身對於歌曲的了解,以及該有的情感,為這首歌曲做出最完美的的詮釋、為這首歌曲賦予情感,讓它在每個人的腦中活出不一樣的型態,卻有著相同的靈魂。

 

活躍著、跳動著。

 

可能是因為這首歌是由他來進行填詞的,所以他是最能後駕馭它的,但總覺得怎麼聽都色氣滿滿的。

 

/

 

nero正坐在外頭的椅子上,原本是輕輕闔上雙眼,身體隨著間奏小幅度的搖晃著。

 

直到聽見clear唱到副歌部分的時候,突然睜開假寐著的雙眼,似乎是因為太過驚訝的緣故,隨後便揚起嘴角。

 

站在nero身後的幾位staff們看見他似乎是驚訝而突然的大幅度的動作後,不解的出聲詢問。「neroさん,請問……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不,沒什麼。clear的部分已經完成了嗎?」nero起身問道,一面走向剛從錄音室出來的clear,遞上桌上放著的水。

 

/

 

お疲れ様でした。」nero好像有點了解方才他對著自己笑著是因為什麼了。

 

真不愧是幼馴染阿,就連思考模式也幾乎朝著相同的方向運行著。nero笑著想。

 

「nero,我們兩個的部分都已經完成了,終於可以回家了,順路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吧!」nero帶著笑容,一面走近他,在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,牽起他的手,一面和眾人道聲感謝,信步步出錄音室所在的大樓。

 

然而,後面的staff們還是看見他們兩人緊握著的手,小小聲地討論著。

 

不論是聲音上的相性,亦或是個性上的配合,話語中都是充滿著祝福的。

 

「希望他們兩位可以繼續為大家唱出讓人覺得幸福的歌曲呢!」「是阿,也希望他們兩位可以這樣繼續走下去。」

 

/

 

「怎麼了?怎麼一直看著我?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?」clear停下了腳步,疑惑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雙頰,轉頭向身旁的nero奇妙地注視提出詢問。

 

「沒什麼,我只是在想……你剛剛在錄音室想跟我說些什麼?」nero再次邁開了腳步,並不打算正面的回答問題,隨後clear很快地跟上他。

 

clear走在裡側,街上人潮慢慢的增加,是因為剛好是下班時間吧,路人的聊天聲掩蓋住了clear思考時所發出的細微聲音。

 

他想了一會,隨後熟悉的笑聲便傳進nero的耳裡。

 

「打算說了?」nero將正在微笑的clear朝自己拉近了一些,為了不讓為了趕上電車而快速奔跑的學生撞到他。

 

clear頷首,隨後道:「我是真心的這麼想……我在外頭聽到你唱這首歌的時候,實在是色氣到不行!還有……就是……詮釋的…比我還要好的樣子……」最後一句的誇獎,clear說的特別小聲,若不是nero很專心的看著他的嘴型,可能這句話就被身旁的吵雜所掩蓋過了吧。

 

附帶著的是他迅速泛紅的臉頰,宛如醉酒時的嫣紅。

 

nero看到他這副模樣則是強忍著沒有笑出聲。

 

「所以……這是在誇獎我嗎?親愛的clearさん?」

 

此話一出,可就不得了了。clear飽含鄙視的眼神直直地盯著他,接著道:「誰誇獎你啦,是說你太工口了!」

 

「那麼,對我來說就是最至高無上的誇獎了,殿下。」nero停下腳步,對著身旁的clear微微躬身,接著抬首,露出比先前還要燦爛的笑容。

 

「討厭死了,笑得那麼開心做什麼……」clear小聲的嘟囔著,不打算再理睬因為被自己誇獎而自豪的那人。

 

nero低落還帶著哀怨的語氣突然出現在耳邊,害他著實的被嚇了一跳:「原來你不喜歡誇獎我……」就像是小孩子丟失了最喜歡的玩具時的表情。

 

「呃……你知道我不是……那個意思。」clear無力地搔搔臉頰,嘆了氣便垂下頭。

 

得好好想個辦法安慰他才行阿,平常被自己這樣S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啊,今天是怎麼了?

 

反常嗎?

 

「那……你是什麼意思呢?」nero漸漸地向他靠近,臉上已經回復到平常的笑臉,卻多了幾分邪惡,不禁讓clear小小的顫抖了下。

 

果然是反常了!

 

「你幹嘛……幹嘛突然靠我這麼近?」clear的雙腳沒有移動,腰部卻因為他的接近而向後挪動了些。

 

他察覺到了clear的動作,接著在勾起笑的臉上,多增加了些笑意,讓clear覺得更有侵略性。

 

「我說……我有那麼可怕嗎?」nero的笑容雖然在等待他回答的這段期間已經收斂了不少,但還是讓人覺得……有!超級可怕的啊!你看看你的笑容,就好像在策劃些什麼似的!

 

雖然他心裡是這麼想的,卻一點都不覺得說出來讓眼前的人知道是一件好事。

 

這個想法讓clear只能服從似的讓自己回答個否定的答案。

 

「是嗎?那你又為什麼要離我這麼遠呢?我又不會把你給—吃了,對吧。」

 

nero特別加重了那兩個音,一臉似笑非笑的看著他。

 

此時的clear則是在心中不斷的吐槽著:『誰知道你的“吃了”是哪一種啊!該實踐的那個你早就已經確實的身體力行過了啊!』臉上卻還是那個討好般的笑容。

 

而在nero看來,他就像是失神了般,僅僅是看著自己笑著,似乎有些明白多年來的好友腦內此時此刻正在想些什麼。

 

為了喚回他的意識,nero一把摟過他的腰身,正在腦內進行吐槽的clear,身體還來不及反應,就這麼剛好的落進了他的懷抱。

 

「喂!你在做什麼啦!」clear回過神來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狠狠指責眼前的罪魁禍首。

 

後者則是一臉無辜地看著他:「因為太有機可趁了阿。」然後正大光明的說出理由,讓clear氣的幾乎要背過氣去,轉身就這麼以生平最快的速度遠離他的面前。

 

「阿,生氣了。」nero得逞的笑了笑,也只能追上去了,他想。

 

「吶,等等我啊,不是說要去買晚餐材料的嗎?」這才讓快速奔跑的那人,稍稍緩下腳步。

 

/

 

「知道嗎?那個時候,我和你的感想是一樣的喔。」他放下切好的水果,在沙發上落座,接著在耳邊輕輕地說著,之後便是熟悉的安撫,落在髮頂。

 

「……什麼時候?」實在是想不出來他指的是什麼時候,只好開口詢問。

 

「合音的時候啊,我不是坐在外頭嗎?」他趁著對話時的空隙,拉近了彼此。

 

「……我那時候的想法完完全全跟你相同呢,不覺得很神奇嗎?」他邊笑著,邊收緊手臂。

 

「……才不是什麼神奇呢……」「嗯?你說什麼?」搖了搖頭,不打算繼續進行這個會令人感覺到羞恥的話題。

 

「把遙控器給我。」俐落的下達命令,轉台。

 

他意會的笑了笑,將遙控器遞了過去。

 

/

 

是心有靈犀。

 

《感想 完。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つばき|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