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以前,你夾進一頁書扉的一只滿天星。

 

《玉棗》銜尾。

 

甚至沒有用什麼護住,只知道你向它傾訴了些,許是不為人知的秘事,許是值得邁步前行的目標,許是,你與誰的歡喜。

可惜的是,我沒能聽見。只見你雙唇微啟,語落如繁星,朵朵伴隨著你沒讓我聽見的。

我無法聽見的。

再用厚厚的記錄集,嚴實的掩蓋。

 

落回書架,末了你還輕輕撫去上頭不存在的灰塵。

頓了頓腳步,眼神總是不捨離去。腳步遲疑不少,終是轉去出口的方向。

落在圖書室的地面上,不重不慢,布料前後左右的告知演出,一場安魂曲卻也結束得很快。

踏上你烙在記憶中的每一步,緩緩相印,緩緩冷卻。

那部以墨綠作為書封的記錄集,寫的是你最純熟的母語,卻是我難以讀懂的。沒捨得翻閱,生怕遺落了裏頭載滿的繾綣傾訴。

若是落了一地,我該如何替你拾起?或能重塑,可與初始已經不在截然。

 

與你,不同。

 

你指尖落在書脊何處,寫的是什麼?

你眼神落在書芯幾行,讀的是什麼?

我只得仿造,仿你吐息,仿你眼神,仿你指尖流離。

卻不得從仿瞭解你。

著你衣裳,文你所習,眼你所見。

卻觸不得你,只得幽望你所及。

 

垂暮之時,驚著回過神。落筆不過數刻,不過數行,黯然垂落,所幸並未打溼那冊。

整落衣襬,信步蕩回那層書架前。

 

一只熟悉的滿天星,悄然地躺在那冊該返之地。

 

TBC.

arrow
arrow

    つばき|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